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庭审再诡辩 称“元大并购复华全不知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5:33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16日在二次金改案及扁家洗钱案辩论庭中,否认介入元大金控并复华金过程,他说“我纸头无名,纸尾也没名”,不仅没见过元大马家任何人,对金控给款也不知情。

  据报道,特侦组2009年12月24日侦结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钱案,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包括陈水扁、吴淑珍夫妇,以及多名企业高层。检方也认为扁家子女陈致中、陈幸妤涉为父母隐匿不法所得,将他们起诉洗钱罪。

  陈水扁16日出庭说,国泰集团给款扁家的4亿(新台币,下同)及元大马家给款2亿元,都是“政治献金”。他说,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曾作证指出,4亿元是“政治献金”,若真如检方指控为并购案的贿款,蔡家为什么不1次给付,而在每年选前分次给付?

  陈水扁说,前中信金副董辜仲谅曾分7次给他3亿元,高院2010年6月判决才认定为“政治献金”。前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1999年捐给他的“大选”经费1亿,与蔡宏图在他2003年“大选”前捐的1亿,与辜仲谅的捐款没什么不同,也都是“政治献金”。

  陈水扁并指出,元大金控并复华金过程,他从未听闻、参与,也没有协助、指示,竟被牵扯其中,非常冤枉。他说,幕僚马永成曾和前元大金控营运长马维辰、前“财政部长”林全在陈水扁办公室会面,但他任职期间一无所悉,且马维辰也曾说,元大并复华过程,当局完全没帮上忙,“财政部”甚至在马家交给吴淑珍2亿后,态度更为恶劣。

  陈水扁说,“我纸头无名,纸尾也无名”(指从头到尾与他无关),从头到尾不管是并购案、金控给付“政治献金”完全不知情,也没有与元大马家任何人甚至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接触。扁说,以林全小心的个性,如果他有任何指示,林全一定会讲出来,不可能保护他,可见他自始至终一点关系也没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