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杆米兰:红黑F4谁主沉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14:31
  2:0主场击败欧塞尔,对于志在小组出线的米兰来说,这是一场非拿下不可的比赛。一个平庸的上半场,一个略见起色的下半场,阿莱格里的欧冠首战的成绩单看似没有太多显眼之处。但是,红黑军团所收获的,又何止是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小罗、伊布、帕托和罗比尼奥先后上场。比赛也很好的展现了四个人的特点,场边的阿帅也将通过比赛对如何用好F4组合更有心得。小罗的传、伊布的控、帕托和罗比尼奥的突,基本上构成米兰进攻三叉戟的雏形。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帕托在阵地战中的跑位、穿趋和比赛阅读能力,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上半场米兰的失势,很大程度上还是对伊布的定位不准确所致。频频的高球,让既不擅长头球也不习惯在禁区与对手搏命的伊布无所适从。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罗比尼奥换下帕托,西多夫吃到黄牌之后,米兰的前场进攻组合开始呈现明确的套路与章法。罗比尼奥在横向扯动,伊布及时回撤,小罗在西多夫的穿插与掩护上寻找出球时机,米兰的进攻更多地寻找地面传切配合,前场三叉戟加上西多夫的进攻四人组开始打活。

  此役不难看出,一个健康的小罗,仍然是指挥红黑F4的绝对头牌。但是,考虑到小罗的状态起伏与惧怵逼抢,不再把自己当作10号的西多夫就成为小罗翅膀与接力棒。在小罗掌握绝对球权的情况下,伊布用回撤与插上在禁区内寻找战机,其在禁区内的诡秘与狡黠,将在小罗的助攻上给对手最致命的一击。本场的第一个进球,就是非常典型地反映了伊布的特点,控制范围大,脚底很邪,对方防不胜防。

  比起帕托大开大合的奔跑与强突,罗比尼奥均衡的传控射能力,让米兰可以在前场从容倒脚与换位。在足球的情商上,最能读懂小罗的人是西多夫,伊布和罗比尼奥也能围绕小罗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但是,随着伊布的来临,帕托的身边再无博列洛这样的苦力,米兰7号不再是球队无可争议的第一得分点。所以,在红黑F4的战术组合中,帕托还需要时间来寻找自己的定位与感觉。

  最大的收获,也许还不仅仅是打入两球的伊布,而是替换安布罗西尼上场的博阿滕。加纳人均衡的攻守能力,以及不知疲倦的奔跑、硬朗的球风,正是米兰中场最缺乏的元素。有了博阿滕,米兰的中场硬度、速度和力量都增加一档,而其在进攻上的天赋,已经在第一个进球中展现无遗憾。

  当然,作为一支引入大量新人的球队,米兰的问题仍然不少,比如边后卫助攻能力不足的问题,比如皮尔洛的防守能力问题,比如西多夫的替代者问题,比如强力中锋的缺失问题等等,都会使米兰的未来征程中潜伏着困难。但是,对于负于切塞纳后饱受质疑的阿莱格里来说,这是一场关键的天山王式战役。翻过欧冠首战的第一座山头,阿莱格里收获了自信,也看到了未来!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