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机构分析日本干预汇市 日元走强促韩经济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16:09
  新华网首尔9月16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产业银行经济研究所16日发布报告称,虽然日本当局介入外汇市场试图压低日元汇率,但日元强势行情可能只会受到有限影响,走强趋势或持续到今年年底。这种情况将对韩国出口及整体经济带来正面影响。

  报告指出,日元走强有可能导致韩进口价格上扬,抬高国内物价,但同时也会刺激韩国出口,并拉动经济增长。今年上半年日元与美元的平均汇率为1比91.3,若下半年日元汇率在此基础上走高2.5%,韩国经济增速有望提高0.14个百分点,经常项目顺差也会增加4.9亿美元。

  另外,随着日元走强,日本产品的出口价格会上涨。由于韩国的汽车、家电、机械和钢铁等行业在海外市场上与日本产品是竞争关系,因此日元走强将有助于韩国相关行业形成价格优势,增加出口竞争力。

  不过,报告也提到,虽然来自日本的原资料进口价格也会随之上涨,但对韩国相关产业的生产成本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同时,日元走强对韩国股市和银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很有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