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拟对餐车业卫生分级 业者吁重视中餐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6:14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县政府计划对县内成长快速的餐车业者实行卫生分级,引发餐车业者强烈反弹。

  1997年洛杉矶县政委员会通过法令,规定县内所有餐厅都将由卫生局评比卫生等级。餐馆评分表分为“最危险”、“次危险”和“普通危险”三类,每项分别扣分6分、4分和1分。90分以上为A级,80至89分为B级,70至79分为C级,70分以下并有严重违规者马上勒令关门。

  卫生局稽查人员会针对餐厅中食物储存、处理、周边卫生、员工卫生训练等面向来评分,由于中餐食物最常温度达不到标准、员工拿食物前没有洗手、冰箱内食物乱放,以及下水道堵塞,因此常只拿B和C评分,甚至还有餐厅被要求关门改善。

  这种卫生分级却常被其它族裔餐厅所诟病,引起歧视少数族裔争议。前年洛县卫生局以安全考虑为由,大动作禁止所有餐厅涮涮锅及小火锅,让餐厅业绩大幅下滑,卫生部门就被批不了解其它族裔饮食文化。

  另外卫生部门的稽查员素质参差不齐也是餐厅业者抱怨的主因之一。多年前也曾发生稽查人员,假藉替餐厅打分数、核发施工与营业执照等操生杀大权,向商家进行勒索,也让不少商家抱怨。(陈科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