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研发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16:38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陈菲、牟旭)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敏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十年的努力,我国基本上已经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研发平台。

  同时,也已经建成了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系统,初步形成了像现在小批量规模生产整车的能力和规模化的商业示范运营。

  刘敏表示,电动汽车是我国十年磨一剑的重大成果之一。十年来围绕电动汽车,中央财政投入20亿元以上,先后安排了500多项科研课题,也组织了国内上百家大型企业,还有相关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研究工作。

  为了更好地推动电动汽车的产业化,2009年开始,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四部门共同启动了“十城千辆”电动汽车的科技示范工程。

  据介绍,“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在25个城市开展了试点,先后对公共服务领域和私人购置汽车实施财政补贴,目前已累计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5000多辆,实施国家财政补贴9.7亿元。建设了98座充电站,325个充电桩,包括大型的公交车放电站2座。

  刘敏表示,在前期研究过程中,我国非常关注标准和专利的问题。十年来,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方面总共已经制定了42项标准,申请的发明专利有1600多项,总体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