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回应欧盟官员 称罗姆人应被送卢森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17:13
视频:法国遣返70名罗马尼亚吉普赛人回国

资料图片:法国总统萨科齐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驱逐罗姆人(吉卜赛人)的行动,在全球引发强烈争论。欧盟委员会负责司法、人权和公民事务的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14日说,法国政府大规模取缔境内罗姆人定居点并对他们实施集体遣返是欧盟的“耻辱”,如果法国继续执行这一政策,欧盟将采取法律行动。法国总统萨科齐对此回应道:“应该把罗姆人送到这位官员(指维维亚娜·雷丁)的家乡卢森堡。”

  雷丁称,法国政府的做法让她回想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对罗姆人的迫害,“我先前以为,二战结束后这种情况不会在欧洲重现。”此言论受到法国的抨击,法国政府回应说,遣返罗姆人是合法举动,是法国为打击犯罪采取的必要措施。

  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瑟伯恩(Jean Asselborn)称:“我知道萨科齐和某位卢森堡人有过节,但他这样做太过分了。萨科齐要将对法国提出批评的人一事迁怒到其国籍卢森堡的做法是带有恶意的,雷丁并不是在为卢森堡说话,而是就事论事。”

  自从今年7月以来,法国当局收紧移民政策。目前已有100多个罗姆人非法营地被取缔,超过8000多人被遣送回保加利亚和罗马利亚两个罗姆人主要来源地。

  德国也加入了这次谴责,柏林的官员15日对欧洲委员会表示了支持,称“少数族群不应该受到歧视。”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Georgi Parvanov)也打破了沉默:“这种做法是种族歧视,驱逐罗姆人和法国向来被称为"欧洲良好礼仪国度"的说法和其国家的欧盟价值观是背道而驰的,我不认为这样大规模的遣返活动是正常的。”(关谷)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