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桑兰受伤10年找到证据 准备起诉美国友好运动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7:17

  12年前运动会受伤 两年前找到新证据

  桑兰打官司 时效没问题

  “桑兰到美国打官司,对手是个很大的财团,当年她受伤时参加的美国友好运动会是个商业比赛,有投资人。”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如是说。针对桑兰要起诉美国友好运动会一事,黄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中国体育界的“阳光女孩”、“微笑天使”桑兰,于12年前在纽约参加友好运动会时意外受伤。当年才17岁的小女孩虽然不甘心,但她并不懂得,而且也没有条件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如今,桑兰决心通过诉讼来找出自己受伤的真相,她认为,是自己起跳时,有个罗马尼亚的教练上前去撤垫子,导致自己犹豫了一下,动作变形才受的伤。黄健回答了以下疑问:

  疑问1 桑兰告谁

  黄健对记者说,桑兰此次诉讼的对象,并不是罗马尼亚体操队的教练,也和中国体操队无关,而是美国友好运动会。因为该运动会作为商业比赛,对比赛现场的管理漏洞导致桑兰受伤。虽然1998年友好运动会组委会已经解散,但黄健认为,该商业比赛有投资人,而且投资人是大财团,投资人就是诉讼的对象。

  疑问2 为什么要告

  “桑兰打官司有两个目的:一是生活的保障问题;二是找到受伤的真相。”黄健介绍说,如果有证据证明当时确实有人撤垫子影响了桑兰,那么依据美国的法律,组委会就要付出巨额赔偿。

  疑问3 为什么现在才告

  据介绍,这些年来,桑兰一直在找证据,当年她在受伤后就曾提出是有人撤垫子影响了她,但没有证据。前些年,桑兰和黄健一直试图找到一盘现场录像带,但是,这么大规模的运动会,官方的回复居然说没有录像带,这让黄健感到遗憾。黄健说,桑兰一直没有断过找出真相的想法,碰巧的是,2008年有了最新的证物,桑兰得知有人拍下了现场录像。因此,她试图通过诉讼,申请法院调取录像证据。

  疑问4 12年是不是太久了

  至于诉讼时效的问题,黄健说,因为证据是新发现的,依据美国法律,时隔12年起诉没有问题。

  疑问5 打官司的钱怎么办

  至于打官司的成本,黄健表示没有任何问题,美国有风险代理律师,大额官司输了都是自己承担费用,赢了才拿提成。因此,黄健已经开始在美国为桑兰找最好的律师,而后续的一些取证等工作,也需要律师去做。而对于官司最终的结果,黄健表示,一般这种官司都判不了,最终有可能达成和解。

  疑问6 体操队是什么态度

  目前,对桑兰要到美国打官司一事,中国体操队尚无表态。黄健说,此案和中国体操队没有多大关系,没有表态很正常。而在是否需要中国体操队作证的问题上,黄健表示,他要尽可能避免让中国体操队作证,因为当年中国体操队就没说桑兰受伤是因为有人撤垫子,现在作证时会不会说瞎话是很难预料的。

  疑问7 美国方面有无回应

  据了解,自从8月份传出桑兰要打官司的消息后,美国方面尚无回应。黄健表示,中文报纸在美国影响力很小,而且事情已经过去12年了,当年的运动会也有人事变动,因此现在没有回应很正常。

  本报记者 杨昌平

  背景链接

  友好运动 1985年,出于加深相互理解和促进世界和平的愿望,美国时代-沃纳公司副总裁特德·特纳创议举办一个由美国、苏联及其他国家优秀运动员参加的无政治压力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友好运动会。该运动会原定四年一届,轮流在美国和苏联举办。

  桑兰受伤 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于1998年7月19日至8月2日,在美国纽约市举办,设立了500万美元的奖金,对破纪录和取得优胜名次的运动员进行奖励。这成为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历史上第一次以高额奖金吸引优秀运动员的商业比赛。在该届运动会上,年仅17岁的桑兰在跳马项目上受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