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将配高精度立体相机分辨率7米以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7:31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国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二号”任务进展顺利,“嫦娥二号”卫星、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正在做发射前的测试准备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实施飞行试验任务。

  “嫦娥二号”是我国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其重要任务之一是要对“嫦娥三号”的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其绕月飞行高度将由“嫦娥一号”时的200公里降低到100公里,为月球拍近照。“嫦娥二号”CCD相机的精度也将由“嫦娥一号”时的120米的分辨率提高到7米以内,分辨率提高了17倍。据了解,为了提高相机成像清晰度与分辨率,研制人员对相机感光原理进行了特殊修改,采用多区域感光合成技术,即使很暗的目标,CCD相机也能把它找出来。此外相机的推扫成像技术还保证了在月球自转的情况下获得清晰的全部图像,所谓推扫成像就是用现在的CCD相机成一个条状的像,然后由若干个条状的像,组成一个完整的图像。

  据了解,至今国际上还没有分辨率优于10米的全月立体图像,而“嫦娥二号”CCD立体相机具有这种高精度能力,将为我国探月作出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同时保证“嫦娥三号”落得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