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助郝龙斌“花风暴”突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7:36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年底“五都”选举正在临近,台北市长郝龙斌身陷“花博风暴”,被叮得满头包。在登记参选后,马英九15日晚和郝龙斌举行“便当会”,面授机宜。郝龙斌16日指出,他与马英九会面,马英九要他尽全力办好花博,“中央”也会尽全力协助。有分析说,郝龙斌有没办法从“花博风暴”突围,在最后关键阶段逆转胜,关系到国民党“五都”选战的成败。

  马英九和郝龙斌15日晚首度在“总统府”进行一场便当会。外界解读,这是马英九开始出手帮郝龙斌打选战。甚至在会面时,马英九还不断提醒郝龙斌,若再遇到危机,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说清楚讲明白,而且“有做事情,不要怕说出来给市民知道”。对于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是不是马郝连手打台北市长选战,郝龙斌回应说,这只是例行会面。

  像花博会这样大型的国际活动,遇上竞争激烈的“五都”选举,等于提供了一个超级大的箭靶,各方射来的飞镖,不管准或不准,力道或大或小,都不断“蹂躏”着郝龙斌的选情。在选前倒数,郝龙斌已经不能再坐视选情被花博的负面议题追着跑,因此他也下了决心,重整市府团队。

  对于郝龙斌宣布,前副市长李永萍、市府无给职顾问庄文思等人去职,宣布由台北市卫生局长邱文祥代理副市长,希望借重邱文祥的能力、国际观、还有谦和,在市政这一块展现郝市府的行政能力。台湾传媒界认为,在大局为重考虑下“弃车保帅”,能不能有效止血,尚待观察。

  据了解,2006年郝龙斌第一次参选台北市长,大赢绿营天王谢长廷16.7万票,把山头攻下了。3年多以来,不知道从何时开始,“郝第一”的称号却逐渐退隐江湖,取而代之的是“宅男”、“丁丁”、“好憨”等代号。“我的选情不重要,花博办好才是实际!”郝龙斌言犹在耳,却抵挡不住排山倒海而来的弊端和民怨。

  被称为“宅男”市长,或者是“猫缆凸槌”,原本郝龙斌的民调,顶多受点皮肉伤,未真的伤及筋骨,显然民众并不认为市长一定要多些落区活动,才有在做事。有传媒认为,猫缆问题,因为是马时代的决策,民众也没“算错帐”。郝团队成员不讳言,只是直到文湖线频频当机,才重创郝龙斌,“花博”、“新生高”等事件更考验台北市府的治理及应变能力,施政满意度从此进入“黑暗期”。

  郝龙斌若不能力挽狂澜,2012年“总统”大选,马英九必然陷入被动,接下来的骨牌效应,恐怕很难挡得住。郝龙斌的台北市长选战,已经不止是他个人的政治生涯之战,而是国民党“五都”选举的桥头堡,马英九也在着急。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表示,任何不愿意看到台湾走回头路、希望过得更好的人,都应该支持郝龙斌,国民党一定要团结、协助郝龙斌连任。(记者 林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