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高官表示望与中方合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18:21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孙奕梁淋淋)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局长约翰·莫顿16日在北京表示,美方承诺为中方提供知识产权调查和执法训练,希望与中方合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知识产权盗窃不是能被遏制在国家实际边界内的犯罪”,莫顿在北京召开的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会员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它不是美国问题或中国问题,而是全球性问题。美中两国都须认识到知识财产盗窃是对双方造成影响的跨国有组织犯罪。” 目前,中国公安部与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已在追逃、知识产权刑事执法、非法移民遣返、追缴走私文物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务实的合作。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15日会见莫顿时表示: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是中国公安部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部门合作日趋紧密,成效明显,势头良好。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自2003起与中国公安部展开合作,2004年7月开展“春天行动”,抓获在上海从事跨国贩卖盗版DVD的美籍罪犯顾然地和库迪。2005年,两部门开展代号为“越洋行动”的联合行动,成功破获涉及全球11个国家的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件,成为该年度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十大案件之一。

  莫顿在演讲中还说,中国是美国寻求合作联合知识产权执法的对象国。他介绍,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已在北京、广州开设了办公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