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登革热在亚洲蔓延 东南亚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9:24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杨敏) 泰国、菲律宾、印度、台湾等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目前正被严重的登革热疫情所困扰,其中东南亚诸国情况尤为严重,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截止到八月下旬,菲律宾登革热感染者达到63000人、死亡465人,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马来西亚则以31529人感染、101人死亡紧随其后。

  菲律宾卫生部官员承认,今年菲律宾登革热病例数比去年增加了近90%。该国卫生部门流行病学负责人Eric Tayag指出,当地目前正在遭遇的干旱迫使居民蓄水。静态水的使用加快蚊虫的繁殖,导致登革热疫情进一步恶化。

  泰国媒体报道称,泰国有9个地区受登革热疫情感染严重,共有 70,902例病例,其中87人死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17.23%。泰国政府已采取清洗游泳池,清除污水等一系列措施应对疫情的蔓延。泰国卫生部相关人员表示,疾病防控的形势仍令人担忧。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医院中半数以上的患者都感染了登革热,医院床位频频告急。有医生指出,这是印度20年来最糟糕的情况。

  迄今为止,台湾已经有370例确诊病例。台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志浩表示,2002年是台湾登革热发病率最高时期,病例数达5,332名。今年疫情报告数已经超过了1000人,很有可能重演2002年疫情高发的历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