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苹果17日中国发售Wi-Fi版iPad 最低3988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6日19:34
ipad(图片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赵明明 方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之前在海外市场掀起消费热潮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明天(17日)将要登陆中国市场!iPad终于来了!而这一天距离其诞生之日间隔了不到六个月的时间!美国当地时间4月3日上午10时,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苹果旗舰店外人头涌动,被苹果之父乔布斯称为最满意产品的新一代旗舰产品——iPad,正式发售。首发当日,iPad在全美的销量超过30万部,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什么是iPad?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会对iPad如此痴狂?iPad是不是很贵?工薪阶层是不是也可以轻松拥有一部iPad呢?

  按照苹果公司之前发布的声明,从明天上午10时起,中国用户可以从苹果零售店和苹果批准的代理商处购买Wi-Fi版iPad平板电脑。Wi-Fi是一种能够为用户提供无线宽带互联网访问的技术。使用Wi-Fi版的iPad,可以在机场、咖啡店、旅馆、书店以及校园等设置了Wi-Fi“热点”的地方无线上网。这款在上网状态下能够连续使用10小时的Wi-Fi版iPad,只有13.4 毫米厚,重0.68 公斤,比笔记本和上网本都更加轻薄。Wi-Fi版iPad中国建议零售价为:16G版3988元,32G版4788元,64G版5588元。尽管这个定价要明显低于水货版价格,但仍然是仅次于英国的“全球第二贵”。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超过76%的网友认为国内行货iPad价格偏高。 可价格偏高并没有减弱苹果“粉丝”们的热情。在北京三里屯苹果店门口,已出现苹果“粉丝”提前60多个小时排队等候购买iPad的现象。

  消费者的热情也引发了业内关于iPad消费是否存在盲目性这一话题的讨论。作为出现在中国市场的一种全新产品形态,平板电脑未来前景如何?会不会像之前的上网本一样昙花一现呢?IT业内人士、《商业价值》杂志主编张鹏认为,iPad不同于上网本:

  张鹏:iPad并不是因为平板这一形态而怎么样,主要是移动的终端变得越来越高性能,越来越轻便,同时它的用户体验也越来越好,这是市场的需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平板电脑这种形态还会不断演进和发展,它不会像上网本这样一个过渡产品一样,不会迅速的消亡。

  Wi-Fi版iPad登陆内地市场,苹果表示会在授权零售商及专营店发售iPad,却只字未提它与国内运营商联通的合作。

  之前业内盛传,联通将于明天同时引进苹果第四代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可如今,苹果绕开联通单向发售iPad,背后究竟有何用意?这个话题引发了很多不同版本的猜想,有分析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了苹果与联通的关系只是在某一产品、某一阶段的合作伙伴,而并非长期的合作伙伴。而《商业价值》杂志主编张鹏却认为,苹果单向发售iPad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苹果的举动并非甩开联通:

  张鹏:这次发售的iPad并没有3G功能,都是Wi-Fi版本,跟其原来在店里销售的ipod touch是类似的,只不过是比ipod touch更大的一种设备而已。iPad并不一定非得跟运营商捆绑发售才有市场,它在中国市场需求已经很明显了。而之所以还没跟联通推出3G版iPad,可能因为一些具体合作定价的条款还没谈妥,并不意味着苹果就甩开联通。我相信跟联通捆绑的3G版iPad不久就会出现。 Wi-Fi版iPad进入内地市场,也给有意进军平板电脑产业的国内IT厂商带来不小压力。但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认为,对于国内企业来说,面对iPad,没有必要恐慌:

  项立刚:iPad是一个很酷、很炫的东西,但是它从实用的角度来说有很大的问题。除了玩游戏之外,其他的比如说我们大家都希望它能在电子商务、看电影、办公、日常网络使用这些方面能够有比较好的表现,所以国内厂商只要找到一个自己的突破口和方向,然后把它做好,也可以有自己的一条路。

  《商业价值》杂志主编张鹏提醒国内厂商必须认识到,iPad不只是一款硬件产品,国内厂商想在平板电脑市场有所作为,应注重硬件与应用的捆绑:

  张鹏:苹果的iPad之所以能成功,跟他背后的苹果的AOS的操作系统,跟它的APP store的这样的应用商店模式都紧密相关。所以中国的企业更多的要考虑,他的平板电脑能不能跟一些更流行的应用或者更广泛的应用进行捆绑,形成特定的、有自己特殊特性的一种终端,而不一定非得是全模仿苹果iPad的样子,或者模仿它的功能,那样并没有自己的优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