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菅直人连任日本民主党代表 > 10日本党魁选举消息

冈田克也任民主党干事长 菅直人料17日改组内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9:52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6日在官邸会见外相冈田克也,邀请冈田接替枝野幸男出任民主党干事长。冈田接受了这一邀请。冈田在会谈后于外务省对记者表示:“很对不起外务省的各位,但是为了推进政权更迭有必要(出任干事长)”。

  为了突出重视地方主权的姿态,菅直人考虑起用前鸟取县知事、庆应大学教授片山善博出任总务相。菅直人将在当天内大致确定党高层的人事安排,最快在17日改组内阁。

  报道说,冈田因曾担任过民主党的党代表和干事长,加之形象清廉而受到重视。另一方面,冈田曾多次就前干事长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提出尖锐批评,有观点认为他出任干事长不利于党内团结。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他很尊敬冈田,并称冈田“什么都会”

  目前已经确定,内阁成员中官房长官仙谷、负责经济政策的财务相野田佳彦、即将主持第三轮预算项目甄别工作的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以及来自国民新党的金融担当相自见庄三郎将留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