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向海内外发售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0:54
  中新网9月16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人民银行于9月16日发行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其中1/4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6日起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分支机构、直销及零售商正式面向海内外销售。

  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选择具有鲜明代表性和群众熟知人物形象,运用丰富、夸张、程式化的图案和富有表现力的色彩,表现人物的性格特点、相貌特征和身份地位,呈现独特的审美价值。

  在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中,1/4盎司金币背面图案为表现廉洁清正、疾恶如仇的“包拯”京剧脸谱造型,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之一为表现忠诚谨重、强悍刚烈的“典韦”京剧脸谱造型,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之二为表现浩然正气、刚直不阿的“钟馗”京剧脸谱造型。该套金银纪念币通过新颖的设计和精制的工艺再塑经典的京剧脸谱形象,弘扬了这些京剧人物所表现的精神风貌和所彰显的积极的现实意义。

  据悉,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拟发行三组。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