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7月份贸易顺差环比大幅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21:19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6日电(记者 刘晓燕)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减少,欧元区7月份贸易顺差环比大幅增加,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数据显示,在6月份实现22亿欧元的贸易顺差后,欧元区7月份的贸易顺差扩大到67亿欧元,其中出口环比下降0.6%,进口下降1.5%。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7月份外贸仍有57亿欧元逆差,与6月份的97亿欧元逆差相比有所下降。

  今年1月份至6月份,除从美国的进口减少3%以外,欧盟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额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对巴西、中国和土耳其的出口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为59%、43%和40%;从俄罗斯和印度以及中国的进口则分别增长45%和24%和22%。

  从欧盟各成员国来看,今年1月份至6月份,出口大国德国的外贸顺差仍然最高,达743亿欧元,其次是爱尔兰和荷兰,分别为204亿欧元和193亿欧元。外贸逆差最高的为英国,达528亿欧元,其次是法国和西班牙,分别为300亿欧元和26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欧盟的经济复苏主要得益于外部经济环境的改善,尤其是中国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增长所致,但随着下半年全球需求增长放慢,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有所降低,因而欧盟经济难以实现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