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泰合作第三批泰国本土汉语教师赴华进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1:23
  中新社曼谷9月16日电 (记者 余显伦)9月16日,“中泰合作培养泰国本土汉语教师项目”第三批201名泰国汉语教师带着对中国的向往与憧憬,分批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北京、重庆、云南等地,开始为期1年的汉语强化学习。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泰国教育部项目官员乌泰湾到机场送行。

  为从根本上解决泰国汉语师资短缺的问题,中国国家汉办与泰国教育部于2008年9月联合启动了为期3年的中泰合作培养泰国本土汉语教师项目,每年选派汉语专业大学本科毕业生或中小学在职汉语教师赴华强化学习1年,归国后直接充实泰国中小学汉语教师队伍。

  当天,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项目官员乌泰湾到机场送别,并冀望教师们在中国期间珍惜进修机会和时间,努力学习,实现一年内HSK水平至少上升两级的目标。同时通过广泛接触中国的校园生活和社会万象,了解中国的文化与社会,为做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庞利说,中泰合作培养泰国本土汉语教师项目已顺利开展2年。据泰国教育部的评估报告称,两批教师在赴华进修中均大幅提高了自身的汉语水平,甚至有些教师在完成1年的学习后HSK考试成绩达到最高级9级,学成归来踏上讲台后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同时,泰本土汉语教师也是泰中友好的“民间使者”,他们将泰国人民谦和礼让以及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给中国高校师生,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第三批泰本土汉语教师能够刻苦努力,提高水平,为推进泰国汉语教学和中泰友谊做出贡献。

  这201名汉语教师将分别到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10所知名中国高校进行为期1年的汉语强化学习。这些高校将结合中国国家汉办为泰国编写的汉语教材,安排以提高语言技能和教学水平为主的课程,同时丰富教师们的中国文化知识,全面提高教师们的汉语水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