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侨办与湖北加强合作促进侨务引智引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23:06
  新华网武汉9月16日电(记者王京雪、魏梦佳)国务院侨办与湖北省政府16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商定将建立省办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侨务优势,推进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和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此间举行的2010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签署了此项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崛起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强合作,坚持合力举办“华创会”,深度打造“华创会”品牌,扩大侨务引智引资规模和成效,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国务院侨办将大力推进湖北侨务文教宣传、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加强湖北留学生创业园建设,并支持湖北开展“万侨助万村”活动,促进其新农村建设。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表示,长期以来,国务院侨办与湖北紧密合作,连续十年共同主办“华创会”,打造引智引资平台,为湖北带来大批合作交流项目,引进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有力促进了湖北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推动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田承忠认为,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使国侨办与湖北省的合作制度化、长期化,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华创会”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引智引资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专业人士参与,成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支持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