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炮击议会所在地 至少12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23:30
  新华网内罗毕9月16日电(记者王雅楠)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医疗与急救部门16日证实,反政府武装当天对索马里过渡议会所在地发动迫击炮袭击,导致至少12人丧生,包括一名议员在内的45人受伤。

  事发时,索马里过渡议会正在讨论是否对过渡政府再次进行信任投票。反政府武装对索马里国民议会大楼附近区域进行炮击,驻守议会大楼的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部队随后发起反击。

  双方交火中不断有炮弹落入首都摩加迪沙最大的巴卡拉市场,市场内多名平民不幸遇难或受伤。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2009年5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摩加迪沙频频展开激战,迫使数十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

  今年5月,舍马克领导的索过渡政府未能通过议会信任投票,总统艾哈迈德宣布任命新总理。舍马克回应说,任命新总理并重组过渡政府的决定违反宪法。艾哈迈德随后宣布撤销更换总理的决定,但未说明撤销决定的原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