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国会废除让侵犯人权军警逍遥法外法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21:39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管彦忠)据来自利马的消息,秘鲁国会日前以90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废除让侵犯人权的军人和警察逍遥法外的法令的决议案。

  秘鲁知名作家略萨曾就此事写信给加西亚总统,要求废除该法令。在抗议议会有关法令的浪潮中,加西亚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法令规定对反人类罪如果在立案后36个月的期限内没有判决,将被存档。

  从2003年11月9日起,关于反人类罪不受约束的公约在秘鲁生效,当时秘鲁加入了这一公约。那些诽谤者同意让犯下反人权罪的军人和警察不受惩罚,所有的司法程序包括1980-2000年的案件,它包括加西亚总统的第一个任期(1985-1990)。

  政府现在向国会提出废除1097号法令的建议,国会在一次特别会议上通过决议废除了该法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