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华强与好莱坞合拍影片 促中国电影走出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3:17
  中新社深圳9月16日电 (记者 张传熙)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今天下午透露,该公司已开始探索邀请好莱坞影帝参与拍摄中国文化背景的电影,并通过国际发行的模式力促中国电影进入国际电影主流市场。

  第一部这种模式的电影《形影不离》以广州为故事背景,由好莱坞两届影帝凯文·史派西主演,已经制作完成,今年内将在全球发行。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下午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华强采用新技术拍摄的电影已可以与迪士尼电影媲美,至今已掌握了10种最先进的电影制作技术,最近已将70套拥有完全自有知识产权的环幕4D影院输出到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全球40多个国家与地区,向上述市场出租的影片每年已达到20多部。

  在深圳深南中路“华强文化科技”大厦迎来一批批参观的客人,大厦内建造了两个迷你型“环幕影院”,供客人体验环幕立体电影带来的刺激。

  华强高科技特种电影目前已推出了《生命之光》、《未来警察》、《飞越极限》、《海螺湾》、《聊斋》等代表性电影,技术上涵括了全数字巨幕、全景动感、悬挂式球幕、大型车载、、光学幻影等最先进技术。

  广东近期提出建设文化强省,鼓励文化“走出去”,而“赶超迪士尼”的口号也已提出。华强文化科技集团与好莱坞的合作被业界视为“走出去”的一个典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