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运会开幕 舟曲救灾英雄点燃主火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3:47
  中新网甘肃庆阳9月16日电 (记者 朱世强)16日晚,一名来自舟曲的救灾英雄点燃了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主火炬。随着缓缓燃起的火焰,筹备四年之久的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终于在革命老区庆阳市完美开幕。

  当晚20时许,经过半小时体现庆阳地域特色的暖场歌舞表演之后,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仪式正式开始。在《歌唱祖国》背景音乐的烘托下,首先由武警战士和工作人员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甘肃省运动会会旗、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旗进入主会场,之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团依次入场。

  入场仪式结束后,运动员、出席嘉宾以及两万余观众肃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目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会场内随后升起了甘肃省运动会会旗和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旗。

  21时许,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宣布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随着一片响彻天空的烟花腾空而起,现场两万余观众彻底沸腾,他们高声呐喊,不停摇曳手中的小会旗。

  尔后,本届省运会的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作宣誓。全场观众并一起演唱了此届省运会会歌《南梁圣火》:太阳染红了南梁,圣火传递着阳光,子午岭高昂着威武的头颅,马莲河流淌着盛世的诗章……最后,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庆阳市承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一万四千余人表演了《五彩庆阳》文艺节目,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演出通过《凤鸣豳地》、《北地礼赞》、《铸造辉煌》、《锦绣陇原》等篇章史诗般的叙事和版块状展演,彰显了庆阳灿烂的农耕文化、岐黄文化、红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展示出今天的庆阳正以科学、绿色、和谐的全新姿态蓬勃发展。

  22时许,文艺演出完毕。在现场两万余人的注目中,此届省运会圣火进入主会场。经过四名对甘肃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代表依次传递后,最后由来自舟曲抢险救灾一线的先进人物、舟曲峰迭乡党委书记孙军林点燃主火炬。

  主火炬的火焰缓缓燃起,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由此拉开帷幕。在未来4天的比赛中,近4000名运动员将在8个大项178个小项项目中展开角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