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镇江海关查扣一批侵犯知识产权门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00:01
南京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假冒知名品牌的6000个门锁。 作 者:李琰

  南京9月16日电 (许洋 李琰 唐娟)南京海关16日对外通报,前不久镇江海关在货运渠道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门锁共6000个,涉案金额约15万元。

  据介绍,这批出口至南亚某国的门锁申报时为“无品牌”,但是海关关员查验时发现,这些门锁上有醒目的“VNION”商标。南京海关启动知识产权主动保护措施,并与商标权利人青岛三链锁业有限公司确认后,认定这批门锁是“山寨”版,侵犯了青岛三链锁业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VNION”商标专用权。

  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某些企业以海外客户要求定牌生产为借口,假冒知名品牌进行不正当竞争,严重影响自主品牌的产品声誉和国际竞争力。为此,南京海关将继续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遏制侵权货物的出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