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望京文化艺术节 太极展示传统文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01:21

  中新网9月17日电 9月16日上午,由望京街道办事处与孔医堂望京伯华医馆联合主办的“低碳出行 健康生活”的大型体育健身活动在望京体育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望京街道办事处主办,孔医堂望京伯华医馆承办,做为第八届望京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望京地区居民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据了解,本次文化周将主打“低碳宜居”牌,邀请辖区居民参加环保家庭创意、太极拳健身操等活动。

  活动中,望京街道办事处李钧书记给孔子第七十六代后裔、京城四大名医之孙、北京市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负责人、孔医堂望京伯华医馆馆长孔令谦先生颁发了望京文明形象大使的聘书,正式聘请孔令谦为望京地区文明形象大使。

  同时孙禄堂武术文化研究会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刘树春为现场三百多位太极爱好者演示了孙氏太极。孙氏太极拳是是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家、一代宗师孙禄堂先生集形意、八卦、太极之大成,冶三家于一炉,所创立的优秀拳种之一,是现代流行的陈、杨、武、吴、孙五大流派太极拳中最晚产生的拳种。

  据孔令谦介绍:“太极拳是是一种“内外兼修”的运动,具有防身、健身、养生、修身的作用。打太极不需要多余的设备、空间,是真正的低碳运动。这也与本次文化艺术周倡导低碳、践行环保,打造望京宜居的生活环境的理念不磨而合。”

  孔医堂望京伯华医馆在望京开业以来为望京地区的健康事业做了很多努力。与街道合作举行的大型健康系列讲座“千人家庭健康师”培训计划已经在望京地区的十多个小区举办养生讲座近20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