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规定自行车违法拒罚将可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7日02:04
  本报讯 (记者郭超 王姝 通讯员祁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近期将严查,对于拒绝和阻碍交警执法的可按高限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

  一年两次醉驾将吊销驾照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自9月1日起全市展开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以来,虽然管理力度加强但交通违法行为仍难以杜绝。昨日,市交管局推9项交通严管措施,继续盯紧道路交通违法问题。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加大了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管理。非机动车驾驶人如果拒不接受处罚的,交警将依法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可能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两节临近,酒驾问题容易集中发生。市交管局已完善了驾驶员“黑名单库”,执勤民警一旦查获有酒后或醉酒驾车的司机,通过车载系统或手持POS机直接登录“黑名单库”进行比对,如果确定驾驶员一年内两次醉驾,将吊销驾照。

  路面探头盯发小广告

  此次集中整治范围扩展至影响道路交通的一切行为,其中,在路口兜售商品、散发小广告等行为,交管部门将联合城管、工商等多部门严厉打击。采用路面电视监控等科技手段,一旦指挥中心在屏幕上发现有散发小广告的情况,立即通过电台部署路面值勤民警行动,对查获人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