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图省油持刀闯路障 7天酿2起车祸死2人(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3:10
/路面正施工,摩托车上道了/
/路面正施工,摩托车上道了/
/见报的《封路通知》/
/见报的《封路通知》/
 /个别车辆无视警示标志/
 /个别车辆无视警示标志/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 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境内伊范公路内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造成马鞍镇两村民死亡两村民受伤。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路段从起点伊通镇已经修好约10公里,还有约5公里路面施工正在向马鞍镇推进。交通部门早已发出了《封路通告》,并在修路段两端设置了路栏和绕行提示牌。可是仍有工程车、轿车、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图省点油钱,不理警示牌,不听劝阻,不肯绕道,尤其是摩托车,强行在未干的柏油路面上通行,有关人员拦都拦不住。据了解,因封路,施工项目部曾遭村民围攻,因阻止机动车辆通行,施工安全员曾被打。

  网友发帖

  7日内两人命丧车祸

  9月12日,网民“七星天狼”发了题为《伊范公路施工路段7日内两人命丧车祸!!》的帖子称,“伊通到范家屯公路施工路段这几日连丧两条人命,五天前两摩托车相互对撞,一死两伤;今日下午一大货车因为修路绕道将一骑摩托车的人,当场轧死。惨啊,车祸猛于虎!”当地村民打本报热线反映称,是因为修路,才酿成车祸的。

  13日,记者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了解到,自伊范(伊通县伊通镇至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公路施工以来,发生过两起交通事故。网民的发帖部分内容得到了证实。

  8日上午,伊范公路9公里处的伊通县马鞍镇境内,两辆相对行驶的摩托车,在正铺设油渣的路面上相撞,造成一死两伤。死者是当地一名40多岁的村民。

  12日下午,因伊范公路伊通镇至马安镇路段施工,该路段禁行,一辆翻斗车从马鞍镇马鞍村山西屯绕行,在山西屯道口处上道穿过时,与一辆由北向南直行的摩托车相撞,摩托车被撞倒,摩托车司机被撞成重伤当场死亡。死者是当地一位46岁的村民刘某。

  冒险司机

  闯路栏就是图近 为省点油

  13日下午,伊通满族自治县交通局纪委书记、公路计划科科长、办公室主任陪同记者来到施工现场,与施工管理人员在施工现场拦阻车辆通行,可是翻斗车、轿车、摩托车等机动车根本就无视路栏等警示标志和工作人员阻拦,有的强行硬闯,有的面带笑容,不管咋样就是要过去。如遇到多辆摩托车经过,干脆拦截不过来,路没干就往上骑,说是在路肩上或路基下推着走,可是没推多远骑上就跑了。在马鞍镇施工现场北端,如果绕行,需要多行10多公里。在施工现场南端,司机们看到警示标志,都不相信过不去,但除了摩托车外,其他车辆即使闯过去行驶到铺设路面上,也要调头返回。

  一位驾驶面包车拉幼儿园小孩的司机说,知道修路封路不让过,但这么走不是近吗,还不是为了省点油钱,不然绕道,多走15公里。村民说,多数司机都是为了省点有钱。

  马鞍镇马鞍村刘姓妇女说,以前路面净是大坑,可难走了,早该修了,我们支持修路。谈及此前发生的两起车祸,当地村民讲,修路是好事,但是确实给他们出行带来了麻烦,但是为了少走一段路,却把两个家庭毁了。“个别小青年连头盔都不戴,骑上摩托车忘乎所以,放着挺大声的音乐,速度快,开起来,嗡嗡的,路一修好啊,没准事故可能会增多呢。”一位老者说。

  施工方

  亮片刀强行硬闯

  我们只好放行

  02标段项目部负责人李某说,8月10日晚7点多,马安镇四五十村民过来,把施工项目部围住,因为封路的事,在门口谩骂了一个多小时,坚决不让封路,后来镇党委郭书记前来协调,村民才散去。第二天,当地派出所派民警来现场维持路面治安,才得以正常施工。

  施工监理黄某讲,8月12日9点多,伊范公路5公里+500米处,施工人员在路面上正铺设“二灰”(基层碎石),阻拦了一辆从北向南开过来的面包车。这时,从面包车上下来六七个人,还有人拿着半米多长的大片刀,冲过来就要打安全员小杨,无奈只好放行。安全员杨某讲,前几天,在马安镇街里的十字路口,施工人员正在做面层沥青热拌料,一辆轿车要强行过去,他拦着不让,可车里下来4人,打了他一顿。

  交通局

  有防范措施

  但无权处罚

  伊通满族自治县交通局公路计划科徐科长介绍,伊范公路全长37公里,伊通镇至马鞍镇15公里,从6月起分两个标段对该路段进行大修养护改造。路面宽9米,两侧路肩各1.5米。目前01标段7.5公里已经完工,02标段正在往马鞍镇方向推进。6月4日,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县交通与公安两部门联合在当地媒体发布《封路通告》,对伊通至范家屯公路伊通镇至马鞍段15公里进行全封闭施工。封路时间为2010年6月9日至2010年9月30日,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过往车辆绕行至公主岭公路。在施工现场两端,分别设立了路栏、公告等警示标志,派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阻拦。“根本制止不住,就是硬闯硬过,尤其是摩托车,把刚铺完的路面压出一道道沟,不但影响施工质量,还有安全隐患,我们不是执法人员,不能对他们采取任何处罚措施。”

  县交通局一位领导称,路况不好,为老百姓修路是正常的,让机动车辆绕行也是发出公告且设置了警示标志的,出现交通事故与修路没有任何关系,即使不修路,路况好好的,也可能出现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