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称正在积极协助调查伊春空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7日02:06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针对伊春空难家属计划单独起诉GE公司这一消息,GE中国公关传播总监李国威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中国民航管理部门协助调查伊春空难情况,在官方的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公司不会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李国威表示,伊春空难结束后,GE公司就收到了民航局关于要求其协助调查的邀请,公司也在随后的第一时间派出技术人员参与空难的调查。

  昨日,有媒体披露伊春空难者家属对赔偿96万元但附带“放弃任何诉讼要求”免责条款的赔偿方案感到不满,并寻求律师帮助,单独控告失事飞机发动机提供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据了解,伊春空难失事的E190型客机是巴西制造,但其核心发动机CF34-10E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制造。

  GE在其一份声明中称,自2005年投入商业运营,CF34-10E发动机在全球为大约350架飞机提供动力,拥有卓越的安全和可靠性记录。该发动机至今已累计超过300万飞行小时。目前GE没有发现该发动机影响安全飞行的任何问题。

  资料显示,2005年包头空难代理律师曾向美国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将航空公司、发动机制造商等联合告上了法庭。在尚未证明空难是否与通用等发动机生产商有关的情况下,通用电气公司等5被告主动提出调解,与原告达成了赔偿协议,共同赔偿每位遇难者约300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