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最密集加油站”续:重庆涪陵查处五贪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3:23

  程维

  “国内最密集加油站”事件的第一案终于有了结果。

  重庆市涪陵区商委原副主任刘西尧近日被当地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追缴违法所得13.2万元。

  7人受查处

  刘西尧的落马,源自《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11月13日的报道,此后央视跟进报道了此事。

  当时重庆市涪陵区客运西站附近加油站密集到不正常:周围不到一公里竟有4座加油站,两公里内有10座。一些私人密集建站,是为将加油站和加油站“批文”倒手给中石油、中石化,获利可达千万元。

  此后,中共涪陵区纪委及当地监察部门开始介入调查此事。

  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昨日,涪陵区共有7人涉嫌与此事有关联。分别是涪陵区商委原副主任刘西尧(已获刑)、涪陵区规划局原局长夏详文(已双规)、涪陵区国土资源局资产科李姓科长、涪陵江东戒毒所原所长陈伟以及当地土地拍卖中心肖某5名官员,以及夏详文的哥哥夏祥权,陈伟的弟弟等7人。

  这7人均因本报报道中提及的正在修建的“高山湾加油站”而落马。

  其中,刘西尧系受贿后违规批准该加油站建设;夏详文系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批准其哥哥夏祥全出面投建该加油站;国土局李姓科长系将工业用地批准本只能用商业用地建设的加油站;而陈伟兄弟则系在此前的几个房产项目中得到夏详文支持,本次与夏祥全合伙搞加油站。

  石油公司“入乡随俗”

  近日,《检查日报》的报道披露了该案详情。

  刘西尧手握加油站的审批、立项等权力。涪陵区巨同商贸有限公司想在“高山湾”修建加油站,可修建报告报给刘西尧很久了,却迟迟不见批复。该公司经理夏某(夏祥权)着急了,想方设法请出刘西尧,饭后刘西尧收下装有一万元现金的信封。

  2005年10月,由于高山湾加油站与附近加油站的间距不符合加油站间距标准,处于停工状态。没有办法,夏某只好把刘西尧接到高山湾加油站施工现场,刘西尧当场表态可以复工修建。为建这个加油站,夏某前后三次共送给刘西尧2.5万元。

  中石化涪陵分公司也牵扯进刘西尧一案。

  2003年5月,刘西尧在回家的路上碰见了“老朋友”王某。王某塞给他一包东西,对他说:“刘主任,我现在到中石化去了,负责涪陵分公司的业务,今后公司还需要你多多关照。这是公司的一点心意。”刘西尧稍作推辞后收下了。第二天打开一看,里面是2.5万元。

  刘西尧的判决书还显示其有“收钱乱发证”的行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显示涪陵区对该区高山湾加油站以外的其他加油站的违规审批问题展开查处。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