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深夜街角“方便”遭3人打劫 1人即将当新郎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4:41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新河县的李小锋(化名,男,21岁),本来计划在这个国庆节结婚,家人已为他盖好新房,准备好婚床,却不料进了班房。9月15日,桥东公安分局长征刑警中队的民警将省公安厅督办的逃犯李小锋抓获。

  长征刑警中队中队长王胜介绍说,这起案件发生在今年5月30日23时30分,受害人小纪(化名)从中山西路乘坐一辆公交车沿中山路到桥东,由于内急,车到大经街一站他就急急忙忙跳下了车。一路小跑,小纪来到中山路与大经街交叉口西南角,解开裤子就小便。等他解完手,从路边窜出三个小青年,其中一人冲着他就是一拳,同时嘴里骂道:“瞎了你的狗眼,随地撒尿,你没有看到这是一个烧烤摊吗?”

  小纪挨了一拳,才发现离他解手不远的地方,有一块塑料布盖着几张折叠好的桌子,由于当天下雨,烧烤摊并没有营业。三名小青年,对小纪又是一阵拳打脚踢,随后拉上一辆出租车,沿建设大街向北驶去。一路上,三人在车上不停地殴打小纪,同时抢走他的双卡手机一部。出租车一路向北,到了太平河一带,三人将小纪拉下车,进了一片小树林。三人再次殴打小纪,并且让他跪地求饶。之后,他们从小纪身上抢走现金1910元和一个黑色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

  长征刑警中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到烧烤摊了解情况,老板说根本就不认识这三个小青年,但是曾见过这几名嫌疑人来吃过羊肉串。进一步走访调查,有人向民警反映其中一名男子可能是平山县的崔某,民警经过对崔某作进一步调查,终于在6月4日获得了线索,当日上午10时许,在桥东区某宾馆,发现了嫌疑人崔某的踪影。中队长王胜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将其抓获。就地审讯,此人并不承认抢劫的犯罪事实,经受害人指认,他才如实供述。原来,之前他与另外两名嫌疑人小未(化名)、小锋想合伙弄点钱花,案发当日正好看到受害人在路边小便,于是找了个借口,对其殴打,并实施了抢劫。

  根据崔某的供述,6月5日中午,民警赶到省会东明桥附近某饭店,将服务生小未抓获。这时候,嫌疑人小锋已经潜逃。据嫌疑人崔某、小未供述,他们根本不知道小锋的真名,只知道他姓李,是新河县人。随后,专案民警打开新河县公安人口信息网,输入“李*锋”进行筛选,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李小锋”。于是民警赶到新河县找到李家,暗中观察,发现此人根本没有回家。

  时间过去了好久,嫌疑人李小锋迟迟没有被抓获,新一轮严打期间,此人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的逃犯。8月初,民警再次赶到新河县,由女民警化装到李家寻找嫌疑人,发现这户人家正在翻盖新房,购买结婚用品。侧面了解到,嫌疑人李小锋国庆节就要结婚,李家人根本没有交代李小锋身在何处。这期间,长征刑警中队并没有惊动李家人,而是从侧面找到了李小锋的未婚妻,经过进一步工作,得知嫌疑人在当地一家眼镜厂工作。

  9月15日,民警三到新河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李小锋抓获。审讯得知,他们当日抢劫所得赃款,平分后已挥霍掉,抢来的手机已经摔坏。至此,这起抢劫案画上了句号。

  犯罪嫌疑人李小锋,再有半个月就要当新郎了,这一回他却进了班房,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