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孩子被继母打昏迷5天 亲妈赶来泣不成声(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3:38
[提要] 5天前,4岁女孩谭雅琳被继母用叉棍打昏后,仍一直没有苏醒过来。经检查,女孩身上多个部位有多达数十处外伤,而且出现了尿血、颅内出血现象,大脑由于外力所致,已经移位。据悉,其继母翁光友已被警方治安拘留。昨日,谭雅琳的亲生母亲李春燕已从新疆赶到医院,在重症监护室里,李春燕一直用手捂嘴,强忍住不哭出声,泪水却放肆地流了一脸。她用手抚摸着女儿的脸,整理着女儿的衣服,就那样静静地看着,静静地……[我来说说]

亲生母亲走进病房后看到女儿,悲痛不已。 记者 周舸 摄
小雅口吐鲜血
小雅口吐鲜血



小雅的父亲伤心不已
小雅的父亲伤心不已


  新闻回顾:

  4龄童遭继母毒打昏迷75小时没醒 凶手被拘(图)

  小雅琳亲生母亲昨日赶到医院看望孩子,只是她说的这句话,不知能否有机会兑现

  坐了48个小时的火车,小雅琳的亲生母亲李春燕于昨晨7时许从新疆赶到儿童医院。她来不及和前夫谭西平说什么,就匆匆赶到女儿的病床前。

  5天前,4岁的谭雅琳被继母用叉棍教训,至今昏迷不醒。如今她终于盼回了自己亲生母亲,不知她在昏迷中能否感觉到,母亲那双温柔的手抚摸她缠满纱布的小脸。或者,她还沉浸在那场噩梦中。

  期望兑现的承诺

  “等你醒了,妈妈带你去耍”

  在重症监护室里,李春燕一直用手捂嘴,强忍住不哭出声,泪水却放肆地流了一脸。她用手抚摸着女儿的脸,整理着女儿的衣服,就那样静静地看着,静静地……

  “孩子,你要坚强些,等你醒了,妈妈带你去耍,妈妈要补偿你,好好爱你。”这是她对小雅琳说的唯一一句话,却不知她还有没有机会兑现自己的承诺。

  从病房出来后,李春燕一直头靠墙坐着,一脸疲惫与悲戚,脸上总是挂着泪水。

  “一路上我都在想,女儿看见妈妈回来了,会有多高兴,一定很快就会好起来。没想到……竟是这样……”话没说完,李春燕又泣不成声了。

  无法消散的愤怒

  “没想到那个女人会这么狠”

  李春燕记得,上一次见到女儿是在去年8月份:“那时,她没这么瘦。医生说她重度贫血,一定是长期营养不良。”

  “那个女人怎么会这么狠,怎么会这么狠?雅琳一直叫她妈妈,她对得起这个称呼吗?”李春燕反复说着这句话。

  3天前,谭西平在电话中告诉她,女儿摔伤了,她一直觉得,她是被后妈打伤的。李春燕说,之前,就有人跟她说,翁小琴对小雅琳不好,她当时就想将女儿接到新疆去,可她一个女人在外地生活不容易,没时间照顾她。“早知道这样……我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不会原谅她爸爸,更不会原谅那个女人。”李春燕说。

  悔不当初的自责

  “婚姻的破碎要女儿来埋单”

  谭西平说,女儿一岁时,他们就离婚了。当时,双方根本没考虑到这会给女儿带来如此灾难。离婚后,李春燕去了新疆,在一家肉联厂打工。难得回来看一次女儿。女儿太小,平时打电话也难得说上两句话。

  谭西平说,其实在平时生活中,女儿虽然不敢告诉他后妈对她不好,但也多次向他传递了这个信息:“每次我回家,她都非常高兴,每次我走的时候,她总是舍不得,要哭的样子,还反复要我抱她。还有,每次提到要她到翁小琴身边去,她就不愿意,直往后退。”谭西平陷入深深的自责中:“都怪我,是我忽略了,是我关心她太少了。”

  “现在想来,从我们离婚时,雅琳的悲剧就开始了,可离婚是我们大人的事,没想到要让孩子来埋单。”李春燕说。

  4天过去了,小雅琳始终没醒过来,仍未脱离危险。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儿醒过来的机会越来越渺茫。李春燕和谭西平都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借钱尽力把女儿治好,其他什么都不愿再想,但如果回到3年前,他们决不会不顾孩子只考虑自己。

  小雅琳命运引起社会关注

  昨天,本报报道了垫江县4岁女童谭雅琳惨遭后妈毒打,导致颅内出血脑损伤,至今徘徊在生死边缘。文章很快被国内各大网站转载,人们在谴责后妈翁小琴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小雅琳的关注。

  昨上午,一位姓赵的热心市民匆匆赶到医院看望小雅琳:“太惨了。孩子现在治病缺钱,下午我还会带些钱来。”

  “既然结了婚,就要好好珍惜家庭,不要轻易离婚,非离不可也要将孩子放在第一,伤害最大的是孩子。”“建议立法加重虐待继子女的罪,因为那些孩子本身就比其他孩子可怜……”

  还有不少网友质疑,仅仅一根竹叉棍不可能会造成如此大的伤害。对此,警方表示,翁小琴只说了用的是叉衣棍,要弄清事实还要等法医鉴定结果。

  再婚家庭还可能存在哪些问题

  1 婚前财产归属 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律师冷剑丽表示,再婚夫妇因婚前财产分配不当而产生矛盾前来咨询的情况非常常见,因为再婚夫妇的信任感往往没有初婚夫妇强,在财产问题上也更加重视。

  2 与对方亲友相处 市社会科学院应用心理学中心主任孙元明说,对方亲友如果对再婚对象的前任配偶很有好感,对现任配偶则会产生抵触情绪。再婚后与对方亲友相处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善意友好。

  首席记者 周立 记者 田晓 实习生 傅美玲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