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芬罪犯矫正与康复研讨会召开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出席并致辞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7:14
  本报杭州9月16日讯记者陈东升马岳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芬兰共和国司法部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2010-2012年执行计划》,由中芬两国司法部主办、浙江省司法厅承办的“中芬罪犯矫正与康复研讨会”于2010年9月15日至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会见了率团与会的芬兰司法部常务秘书蒂纳·阿斯托拉女士。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芬司法部和部分省(市)从事罪犯矫正与康复的官员及部分专家学者,共70多位中外代表参加了研讨。

  陈训秋在致辞中表示中芬两国司法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双方于1995年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芬兰共和国司法部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迄今已完成了五个三年执行计划,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交流与研讨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2009年10月,吴爱英部长与芬兰司法部长图伊亚·布拉克斯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芬兰共和国司法部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2010-2012年执行计划》,必将进一步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双方友谊,推进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芬两国友好关系的积极发展。

  陈训秋指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我国的基本方略。不断改进和完善我国的罪犯矫正与康复工作,促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此次研讨会是中芬两国司法部第六个三年执行计划的首次活动,通过互相坦诚交流、深入研讨及互相合作,必将取得积极的成果,使第六个三年执行计划得到全面有效的落实,把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