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迷信孩子破相就带贵 带刚生5天娃娃穿耳孔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3:38
  本报讯 宝宝刚出生几天,迷信的家长立即给宝宝穿耳孔,认为“破相”后就可驱赶掉摔跤、烫伤等意外,哪知宝宝的双耳穿孔部位严重发炎,昨天被紧急送进医院。

  昨日上午,渝北区天宫殿出生才9天的依依(化名),被外婆送进儿童医院耳鼻喉门诊。医生检查发现,依依的双耳廓十分红肿,特别是耳垂部分,肿得特别大。

  “都说小孩子"破相"后就带贵了,没想到让孩子受苦了!”依依的外婆苏家惠告诉医生,依依本月7日出生,爷爷找人算了一下,认为依依需要“破相”,以后就会驱赶掉摔跤、烫伤等意外。12日,依依的父亲找来一位做美甲穿耳孔的朋友,给出生仅5天的依依穿了耳孔,第二天耳孔周边有些发红。苏家惠见状,立即对依依的耳孔消毒,但没想到耳孔越来越红肿,而且迅速向整个耳廓扩散。见情况越来越严重,家人赶紧将依依送往医院。

  医生立即对依依红肿的耳朵进行消毒处理,并开了一些外敷药品,并叮嘱千万不要戴耳钉,否则耳朵还可能化脓。

  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姚红兵主任称,时下不少家长有一个误区,认为孩子的耳朵部位没有大的血管神经,穿耳孔不存在多大风险。首先,耳廓上软骨非常多,极易导致创口发炎,引起软骨膜炎,严重的会导致耳廓坏死;其次,如果穿耳孔的器具消毒不严,除了引起创口感染外,甚至有让婴儿感染乙肝等病毒风险;第三,如果是疤痕体质,打耳孔还可能给宝宝留下难看的疤痕,终生影响孩子的美观。

  记者 黎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