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名大汉强搬“钉子户” 骆驼住园内已10年(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17日07:47

  14名大汉软硬兼施强搬“钉子户”

  骆驼在老动物园住了10年,给它搬家可让工作人员费了一番心思

  本报记者斯茅庚 实习生雷宇 长沙报道

  “轰——轰——轰——”离开生活10年的笼舍,对骆驼来说是件特难过的事儿。所以,骆驼成了老动物园的“钉子户”,以至于不得不动用14名男子,花费整整两个小时,采用蒙面等“强制拆迁措施”,才将重达一顿多的骆驼连拉带推装进运输笼。

  第一回合:骆驼边吼边冲饲养员吐口水

  昨日下午2点,饲养员把两件旧雨衣摊开,用两根短竹竿撑起来。这是干什么呢?这雨衣是要盖在骆驼头上,蒙住眼睛,这样才能将骆驼牵出来装进笼子。

  骆驼是动物园的老居民了,想请动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果不其然,见饲养员装备整齐地进来,骆驼仿佛洞悉了一切,贴在墙角显得十分戒备。饲养员瞄准时机将雨衣迅速地往骆驼头上一罩,早有准备的骆驼把头一偏急速冲出包围。几番“败阵”下来,饲养员决定临时改变策略,其中一名饲养员爬上墙头,另一名则负责将骆驼逼过来。有了“被捕经验”的骆驼更加警惕,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赶它的饲养员,伺机逃走。随着擒拿活动的频繁,看似温顺的骆驼变得愤怒异常,频频地朝饲养员大吼并吐唾沫,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

  第二回合:用绳子和麻布袋远距离套头

  抓骆驼王进笼行动已进行了大半个小时,依然毫无成效,双方都处于胶着的状态。长沙生态动物园总兽医师马再玉立马亮出“杀手锏”——采用绳子和麻布袋套住骆驼。看着饲养员突然停歇下来,骆驼远远地躲起来,紧张地盯着饲养员们的一举一动。几分钟后,绳子准备好了,饲养员开始了与骆驼的新一轮“对决”。

  虽然几次失手,最终还是成功地将骆驼套上。然而,在饲养员准备牵起绳头之际绳子却意外地被骆驼踩断。饲养员只好小心翼翼地靠近骆驼将绳子接起来。有了绳子的束缚,骆驼动作迟缓了很多,饲养员抓起地上的麻布袋对准骆驼的头一把套上去。

  第三回合:14名男子死拉硬拽拔掉“钉子户”

  好不容易套牢,骆驼却站着一动不动,饲养员抽一下,它就走一步。14名男子好不容易把骆驼从后院推出笼舍外的巷子,但没想到骆驼这庞然大物任你怎样抽打,它都不肯再走动一步了。

  “拿拔河绳子来。”马再玉一声令下,大汉们用粗粗的拔河绳套着骆驼一步一步往前拉。无论饲养员怎么拉它出来,它就是一动不动,像颗钉子死死地钉在地上。“力气大不过骆驼。”饲养员只好采用消耗战。用竹竿轻轻地敲骆驼的鼻子,驱使它不停地奔跑。估摸着骆驼已经筋疲力尽,饲养员这才趁势将骆驼拽出去。

  下午3点31分,14名男子蛮力对蛮力硬是将骆驼拉了出来。“一二三、一二三……”骆驼向后缩,大汉们就一步一步费力地向前拖,像拔河一般彼此较量着。一段短短的路程,竟然走了二十几分钟。3点54分,这颗“钉子”终于被拔掉了。

  据悉,昨日共有4只骆驼被搬迁到生态动物园,上午运送的两只骆驼是这只骆驼的妻子和儿子。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