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传一足协领导恐慌企图自杀 谢亚龙或将保外就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17日08:19
蔚少辉
蔚少辉

  随着谢亚龙等三人被抓,反赌扫黑似乎又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昨天是谢亚龙被立案的第14天,相关法律规定,14天是正式批捕的日子,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然没有放出任何消息。昨晚有消息称“谢亚龙突发心脏病,有可能保外就医”,记者经过多方求证,证明这仅仅是个猜测。另外,据了解,扫黑专案组相关成员近期再度到各个地方补充取证,相关城市是青岛和上海。

  突发心脏病谢亚龙保外就医?

  随着谢亚龙事件一步步的深入,传闻愈演愈烈。昨晚有人爆料,谢亚龙突发心脏病,有可能进行保外就医,经过多方求证,还是证明了这仅仅是个猜测。

  不过,“龙王”的身体状况确实不怎么样,而且以前也有过类似的事件发生。在数年前,就有当时的足协新掌门谢亚龙病倒了,到医院打了半天点滴的传闻。当时,谢亚龙患上感冒,在带病坚持工作一天后,谢掌门终于顶不住了,前往体育医院打点滴治疗,后来不久便康复了。

  而现在的情况就更为严重了,谢亚龙身心俱疲,身体上和精神上肯定是经历着双重的打击,随着年龄的增大,“龙王”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不知道谢亚龙在审讯的过程中身体上还能否保持健康。

  传言虽然是传言,但14天的批捕大限到了,可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然没有就此放出半点风来。不知道警方还没有正式批捕谢亚龙,是否真的与谢亚龙的身体状况有关。

  央视证实高健被协查或已遭刑拘

  在外界以为“打假扫黑”临近尾声时,却忽刮“猛烈风暴”――继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条“大鱼”被立案侦查之后,昨日又传出重庆足协的官员被“8・25”专案组“带走”。

  央视在昨天证实了高健被协查的消息,并称高健很有可能早就被刑事拘留。

  在央视报道中引用法律人士的分析称,外地警方把高健带走协查,不通知他的主管部门,也符合法律规定。“高健被带走后,警方很可能是依法采取了如下两种强制措施之一:一是拘传。按照我国刑诉法规定,拘传12小时后就必须解除或变更强制措施。现在高健10多天没有露面了,很可能警方已经对其刑事拘留。第二种可能是高健被警方带走的时候已经被刑事拘留。”

  关于高健被带走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重庆赛区在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时贿赂谢亚龙,对此,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称自己依然没得到相关部门的正式通知。但在接受采访时,吴建华的态度与昨天“只是找不到此人”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事情已经这样了,但说实话,真的没有任何部门通知我们高健被调查的事。”

  专案组再次补充取证先进青岛后进上海

  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在被警方立案侦查后一直“囚”于沈阳,据了解,三人的拘留书上留的落款是――铁岭市公安局。9月9日,公安部多名高级警官专门来沈阳提审了3人。“公安部专门来人审理,可见这个案子很受重视,也很重大! ”相关人士表示。9月10日上午,“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暨首届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公安部一位副部长亲自来到沈阳直接参会,并作重要讲话,陪同他前来的还有公安部所属相关警种的直接负责人。其中就包括治安、刑警等警种的多位高级警官。

  在公安部进行了首次提审之后,专案组接下来的提审也接踵而至,据可靠消息显示:三人在里面还算配合,交代出了很多问题。此外,铁岭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介入此案。因为谢亚龙等人和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性质一样,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他们也都涉嫌经济犯罪,所以检察院也需要介入。据记者了解,目前,专案组的成员正在根据几个人交代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其中有部分专案组成员已经分赴各地,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专案组目前已经进驻上海,“专案组刚刚结束了在青岛的补充取证,并连夜赶往上海,这次取证应该与蔚少辉有关。”记者随后向上海市足协求证,一位官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另据了解,目前专案组的调查已经引起各地足协官员的恐慌,“有某地足协相关领导甚至因为害怕就要追查到自己, 企图自杀。”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