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赵继东家属将获上限赔偿 死虎或被制作标本永存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17日08:56

  本报讯(记者 陆续 刘长宇 实习生 宋文超 董志宏) 昨天记者了解到,就近日发生的两件事,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相关领导已经到长春动植物公园进行调查。

  大象事件:家属仍不同意尸检

  据悉,长春市园林绿化局正在联合警方,对公园领导、表演场的梅老板及他雇用的两名货车司机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在赵继东死亡事件中负有责任。

  园长毕树本说,公园目前分了安抚组、交通组等人员,妥善安排家属的食宿,并商谈赔偿事宜。昨天公园方面再次派一名副园长及其他工作人员,和赵继东的几名家属商谈赔偿事宜,赵家有老父亲、前妻生的女儿及目前的妻子,三方面都要进行协调。由于有家属不愿接受赵继东被大象“杀死”的结果,昨天仍然未能谈出结果。目前,家属不同意进行尸检。

  毕树本介绍,由于公园收入有限,公园没有给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赵继东死亡后,根据财政规定,能给予家属赵继东60个月的工资及一笔丧葬费,共十几万元。公园方面将会从收益资金中拿出一笔钱,按上限补偿家属。

  “现在全国的动物园基本都是入不敷出”,毕树本说,动物的食物、馆舍等费用都非常大,光靠门票很难实现收支平衡。公园方面在馆舍维修时,只能让它们去外地动物园暂居。“而它们的食物也是一笔很大的费用,都由它们表演来换取当地动物园免费喂养。”

  业内人士称,正是这种经营不良的情况,导致很多动物园经常让珍稀动物“走穴”,不但能省掉这期间不菲的喂养费,还能收到一定的收益分成。

  老虎事件:死虎或永久封存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李副处长说,昨天,绿化局一名主管局长、公园管理处处长等相关领导来到长春动植物公园,对此事进行调查。

  “长春动植物公园是一级法人单位,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园长处理的,园林绿化局只能提供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但希望公园把目前出现的问题能处理好。”李副处长说。

  长春动植物公园毕树本园长表示,他们已经将死虎的情况上报给了省林业厅,省林业厅现在已经上报给国家林业局,目前正在等待相关批复的结果。

  “对于死虎的处理,相关批复中可能要求对其永久封存,或者是送进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研究。”毕树本说,而对于以前死亡的那头大象,已直接送到省自然博物馆做成了标本,以此来填补我省没有大象标本的空白。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