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昨37.5℃59年同期最热 秋老虎或要赖到中秋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9月17日09:02

  好热!昨天,“秋老虎”在山城放肆撒野,主城区热浪袭人,最高气温猛蹿上37.5℃,不但创了9月气温新高,而且破了59年来同日37.2℃的最高温纪录。

  全市其他地方也是“高烧”一片。上午10时,涪陵、江津、万州三地就联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截至下午5时,全市25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定格在35℃以上,3区县直冲38℃,最热的綦江38.8℃、云阳38.4℃。

  “秋老虎”到底还要凶多久?气象专家透露,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秋老虎”预计还要在山城盘踞5天左右,而到了中秋也就是22日当天或许有一场雨水送来清凉。

  今起三天,我市各地依旧是一片晴好,最高气温在34℃~39℃之间,主城区也将是晴空万里,最高气温将达到38℃左右,最低气温在25℃上下波动。

  这个“秋老虎”为何来得猛

  气象专家解释,前段时间北方冷空气势头强劲,副热带高压也应景地东撤,为山城送来难得的清凉,并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让大家放松了“警惕”,以为夏天就此告别。

  其实,山城多年来都有“秋老虎”肆虐的纪录,所以这回的天气“突变”,并不算异常。专家称,近段时间冷空气乖乖待在北方地区,没有多余的精力南下捣乱,加上副热带高压强势折返,导致南方包括重庆在内的多个地方被高温笼罩。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