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长治县打造山西最大“菜篮子”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9:12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9月16日,长治县委、县政府在太原召开 “山西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招商洽谈新闻发布会”。

  园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规划有蔬菜水果、粮油、禽蛋肉奶三大物流板块,十三大分门别类的农产品交易、理货、仓储、加工、配送、信息、综合服务功能区。项目实施预计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到2011年完成,建成以优质农产品经营为特色,以电子化交易为手段,以加工配送业务为支撑的农产品物流园区,实现年交易量18万吨,交易额5亿元;二期工程预计到2013年完成,将建成集现代交易、加工配送、信息服务、检测检验、储藏保鲜于一体的蔬菜、粮油和肉蛋奶并重的农产品物流园区,实现年交易36万吨,交易额10亿元;三期工程预计到2015年完工,将建成集农产品加工配送、电子交易、期货交易、信息服务、检疫检测、储藏保鲜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农产品物流园区,打造“山西最大、华北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大型农产品物流平台。

  目前,园区一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工,招商优惠政策也已经出台。园区共有对外招商项目33个,投资总额12亿元,长治县农业对外招商项目22个,投资金额13亿元,两项共计25亿元。(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