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特别峰会未能打破经济治理改革僵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09:37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6日电(记者尚军 刘晓燕)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16日的特别峰会上未能打破欧盟经济治理改革僵局,在今后如何惩罚违反欧盟财政纪律的成员国这一问题上,各国依然分歧严重。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当天的午餐会上向与会领导人汇报了自己领导的专门小组在推进欧盟经济治理改革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与会领导人就建立一套新的宏观经济风险监测体系和强化成员国财政体制达成了广泛共识,在财政纪律的事后惩罚机制问题上也取得了进展,但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工作。

  范龙佩说,欧盟领导人讨论了经济制裁和非经济制裁等惩罚措施,并将为此继续努力。他表示仍致力于在下月底之前如期完成专门小组的工作,届时将向欧盟领导人提交欧盟经济治理改革的最终报告。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今年3月授权范龙佩组织专门小组,拿出完善欧盟经济治理的具体建议,以避免危机重演。

  由于欧盟各国围绕惩罚机制争执不下,范龙佩领导的专门小组近期在推动欧盟经济治理改革方面进展缓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