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最新季度就业人数增1.24万 失业率创20月新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08:51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职位空缺持续增加,企业招聘意欲高企,失业率连续两月录得跌幅。港府昨公布6至8月失业率为4.2%,较5至7月下跌0.1个百分点,为20个月以来最低;失业人数约16.7万,与上月相若;同期就业人数增加1.24万,就业不足率亦由2%下跌至1.9%。整体就业获改善下,青少年失业问题却加剧,15至24岁的青少年失业率由上期的13.2%升至同期的14.5%。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预测,随着新学年于9月开始,不少青少年重返校园继续学业,相信短期内可纾缓失业率。

  政府统计处数字显示,今年6至8月的失业率为4.2%,是2008年11月至2009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期,就业不足率亦跌至1.9%,就业不足人数达70,500人,按季减少约2,400人。数字亦显示,6至8月份失业率跌幅较显著的行业包括邮政及速递活动业,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专业及商用服务业,以及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

  劳工处上月刊登的私人机构职位空缺录得74,905个,按月上升12.2%,创今年新高,更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2%。劳工处上月成功协助就业个案共13,860宗,分别按月及按年上升9.3%及41.5%。张建宗指出,整体劳动市场持续改善,最新季度总就业人数明显增加12,400人,亦反映市场有能力吸纳在暑假期间进入劳动市场的应届毕业生及离校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