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网友热议藏私房钱秘笈 感慨做好男人真难(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9月17日10:12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篇名为“男人的私房钱藏哪儿好?”的帖子在津城各大论坛网站上热传,帖子总结了多种存放私房钱最安全的地方,引起广大男网友热议。专家表示,藏私房钱、设小金库是婚姻的败笔,表明家庭中夫妻“爱商”有待提高。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该帖子总结了多种存放私房钱最安全的地方。帖子中总结的除了“办公室抽屉、专业书内、存在银行”等常见藏法外,还有“藏在电脑机箱里、冰箱压缩机后面”等古怪藏法。帖子最后还提醒:“此方看后需尽快销毁,以免老婆拿着按图索骥”,此文引起了男网友们的共鸣,并纷纷回帖。

  看完帖子后,“天津人论坛”河西网友“公爵009”说:“坏了,要这么说我还要把电脑也上把锁,要不老婆一上论坛不全知道了”;河北区网友“神农氏”说:“我把私房钱转在招商银行一卡通的支付卡里,虽然和工资卡一个账号,但ATM机上查不到”;而天津“爱卡社区”网友“潜龙在井”对于私房钱干脆发出了“做男人难,做好男人难上加难”的感慨。

  随后,记者在网络上输入“男人如何藏私房钱?”8个字,在短短0.002秒时间内就搜索到200多万条相关记录。据记者了解,藏私房钱几乎成为津城已婚男士的一种普遍现象,不少夫妻甚至因为私房钱发生不和。这几天,家住河西区的刘先生很郁闷,原来,几天前,妻子发现了他藏在书柜里的2000多元钱,感觉伤了自尊心,夫妻两人大吵了一架。

  对此,社会学家郝麦收表示,男人藏私房钱反映了家庭中夫妻经济权利的变迁。广大男士应主动减少抽烟、饮酒等不健康支出,同时正常社会交往、人情打理、亲情开支等需求开支,应得到妻子的尊重,把这部分正常需求灰色化为“私房钱”其实是婚姻的败笔。夫妻双方应共同提高“爱商”,维护婚姻健康,共建和谐家庭。(记者任东海)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