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工厂涉违法被查封 撕掉封条抢走暂扣物品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0:15

  柳州一工厂涉嫌违法被查 竟撕掉封条抢走暂扣物品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石红星 通讯员咸卫权 李小兵)9月16日,柳州市工商局柳北分局雀儿山工商所查处了一家涉嫌无照经营的彩钢瓦加工厂,依法暂扣了一车铝合金窗框,不过查处的过程却一波三折。

  早在8月6日,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红碑路14-1号大院内的柳州市富亿金属彩钢瓦厂涉嫌无照经营,他们当即发了巡查通知,让当事人付某前往工商所接受进一步调查。8月12日,付某接受了工商执法人员的第一次询问调查。据其介绍,他的公司叫柳州市富亿金属装饰型材制作有限公司,这只是他的一个加工场地,主要加工彩钢瓦、镀锌瓦、铝合金窗框等。之前公司是在北雀路47号办公的,但是去年11月份,由于内涝,他把公司办公地址搬到桂景湾内,而加工场地则搬到了红碑路14号。付某称,因认为加工厂是公司的一部分,共用公司的执照就可以了,所以他没有想到要给加工厂办理营业执照。

  8月17日,工商执法人员再次让付前来接受调查。当执法人员问付,既然工厂只是公司的一部分,为何工厂不用公司的名义对外承揽生意,却有自己的订购单和公章,工厂的公章又是谁刻的时,或许意识到工商人员问到核心问题了,付马上说公章不知道是谁刻的,而且拒绝在问话笔录上签字。此后,执法人员数度通知其前来做进一步交代,付再也没有出现。

  9月1日,由于付拒不配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加工厂,依法给1台压瓦机和2台剪板机贴上封条,就地封存,并警告付在其未接受完工商部门调查处理之前,不得将封条撕开偷偷进行加工。

  眼看半个月过去了,仍然不见付前来接受调查处理。9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再度来到该加工厂。这是一家面积约有400平方米的工厂,摆着2台剪板机,1台压瓦机,堆有不少已经加工好的彩钢瓦和铝合金窗框,此外墙边还堆了不少原材料,2台几名工人正在加工铝合金窗框。让执法人员吃惊的是,他们贴在机器上的封条大部分都被人撕掉了,只剩下了一张。“依法贴上封条,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是政府职能部门在履行职责,工厂居然将其撕掉了,这不是在蔑视法律吗?”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一自称老板娘姐姐的女子居然声称是前几天下雨,工厂漏雨,有一些封条被淋掉了,另外还有一些被风吹掉了,并不是他们撕掉的,他们这段时间也没有加工彩钢瓦。

  执法人员决定依法暂扣该厂的一批铝合金窗框,在给当事人下了暂扣财物文书后,他们请来了一辆大货车。然而,当执法人员准备搬东西时,那名自称老板娘姐姐的女子此时却跟执法人员抢了起来,另一名男子甚至跑上车去,将几扇已经装上车的窗框搬了下来,还大声威胁执法人员不能扣他们的东西。一时间,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无奈,执法人员最后只好请来黄村派出所的民警“压阵”,最终才依法暂扣了一车已加工好的铝合金窗框。(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