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总统府前十字架去留之争告一段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10:30
  新华网华沙9月16日电(记者马世骏)摆放在波兰总统府前长达5个多月的木质十字架16日上午被悄悄转移到总统府内的小教堂。经过1个多月的僵持,总统府前十字架事件告一段落。

  波兰总统办公厅主任米哈沃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府将与童子军组织等方面协商,择时将十字架转移至总统府附近的圣安娜教堂。他还说,此事不应成为政治斗争的工具。

  4月10日波兰总统专机空难事件后,为纪念包括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在内的全体遇难者,波兰童子军组织将这个木质十字架摆放到总统府前供人们悼念之用。8月6日宣誓就职的波兰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宣誓前曾表示,总统府前的十字架影响波兰国家形象,需尽快移走。由此引发纷争。

  民调显示,逾半数民众支持移走十字架。总统办公厅、波兰童子军和天主教会方面达成了把十字架移至圣安娜教堂的协议。不过定于8月3日进行的转移因引发群众对峙而搁浅,各方强调继续磋商以找到持久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