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整合城镇新农合医保 500万人参加城乡医保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9月17日10:41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本市社保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已近500万人,成为本市医保制度中参保人数最多的险种。从上半年实际运行情况看,参保人员就医报销获得了极大的便利。

  据介绍,本市今年起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一体化。至此,居民就医定点医院范围、用药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服务设施目录实现了与职工医保资源共享,可选择的定点医院达到600家,药品目录药品达到8000余种。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院实现了刷卡就医、联网结算,无论是住院、门特和门急诊就医,患者只需提供社保卡(医保卡),在全市所有定点医院即可享受“即结即报”待遇,特别是方便了农村和偏远地区百姓就医。城乡门特病种与职工范围相同,比新农合增加近10种。今年上半年门特病就诊人次已达17.09万,是去年新农合的19倍。

  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不仅保障了居民门急诊、住院、门特等基本医疗,还建立了学生儿童意外伤害附加险,对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居民,给予生育补助等。针对城乡居民中的困难群体,本市还实施了医疗救助和优抚对象补助两项就医补助制度,使得本市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与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优抚对象补助制度共用一个结算平台,大大减少了低保、特困、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垫付医药费情况的发生。(记者狄慧通讯员冯兆君)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