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莫兰蒂”过境 福建千年古城墙塌两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17日11:39
崇武古城墙上的垛口倒塌

  “莫兰蒂”给惠安崇武古城景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景区内的路灯、招牌等公共设施有所损坏,就连屹立了上千年的崇武古城墙也遭到“伤害”。

  崇武古城是泉州的一个著名风景区,也是不少游客慕名游览的地方。但这座不倒的古城墙近日却被台风狠狠“伤害”了一番。目前,对它的修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昨日,记者来到崇武古城,风景区经过短暂的关闭后,已经重新开放,目前正常接待游客。而景区内受到台风破坏的休息座椅、路灯、招牌及码头游艇也基本修缮完毕,基本设施都可供正常使用。记者从惠安县旅游局了解到,台风“莫兰蒂”对崇武古城的破坏造成高达几百万元的损失,而古城墙也有小范围的坍塌。

  记者来到破损的城墙处。破损的城墙位于古城东门附近,一共两处。两处均为城墙上的垛口,一处全部坍塌,另一处塌了一半,都是倒向城墙内侧,坍塌下的石块仍然堆在城墙步道上。由于倒下的墙体体积不大,这些石块只挡住跑马道的一半,目前尚不影响通行,对城墙的整体没有较大的影响。但由于城墙是历史文物,无法重建,因此抓紧修缮争取最大限度的复原显得尤其重要。当地村民告诉记者,9月10日3点左右,她听到“嘭”的一声,第二天就发现城墙坍塌了。

  崇武古城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雷小全告诉记者,“莫兰蒂”给崇武古城造成的破坏都已基本修葺完工,至于被破坏的古城墙,目前已经派人备好石块,在一两天内可以将古城墙修复。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