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调查本国军人目睹美军虐囚案 掌握照片光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11:51
  新华网哥本哈根9月16日电(记者杨敬忠 报道员吴波)丹麦媒体16日报道,丹麦军方正在调查丹麦军人目睹美国军人在阿富汗虐囚一事。

  丹麦广播公司电视一台报道说,丹麦国防大臣吉特·利勒隆·贝克16日告诉议会外事委员会,国防部已重新开始对丹麦军人目睹美国军人在阿富汗虐囚一事进行调查。国防部目前掌握一张存有美军虐囚照片的电脑光盘,贝克形容照片所展示的虐囚场面“像美军(在伊拉克的)阿布格里卜监狱”。

  丹麦《政治报》16日报道说,贝克在给该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军方已经重新启动了对光盘事件的调查。报道还称,一名曾驻扎阿富汗的丹麦士兵说,他曾目睹丹麦士兵参与美军虐待阿富汗战争囚犯的场面。

  有丹麦媒体报道说,光盘的拥有者是名军队翻译,2002年随丹麦特种部队驻扎阿富汗,并在美军军营里呆过3个星期,因此亲眼目睹了虐囚过程。丹麦的一个军事调查组曾在2005年调查此事,但因为“证据不足”而不了了之。

  目前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中有约750名丹麦军人,其中绝大多数驻扎在塔利班较为活跃的阿南部赫尔曼德省。丹麦广播公司上月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丹麦人反对本国政府向阿富汗派驻部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