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议员言语攻击前波兰外交官 称其为“坏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17日12:05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9月16日报道,德国基民盟大佬艾瑞卡·斯坦巴赫继不久前声称“波兰对二战的爆发也负有责任”引发激烈争论后,再次语出惊人。她在电视演讲中,公然称德高望重的前波兰外交官、现任奥斯维辛集中营国际理事会主席瓦拉迪斯罗·巴托谢夫斯基为“坏人”。

  巴托谢夫斯基曾是前奥斯维辛集中营囚犯,同时也是一位作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善德国与波兰之间的关系。斯坦巴赫的言论暴露了两个国家冷战以来的潜在紧张关系,尽管双方的外交、经济以及文化联系不断加强,但依然难掩数百年的猜疑和敌意。

  斯坦巴赫代表着1945年之后,从波兰和其他东欧国家逃离和被驱逐的德国人。他们曾在20世纪50、60年代组建右翼政党,但后来融入到基民盟及其姊妹党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中。日前在德国公共电视频道演讲中,斯塔巴赫不断使用“坏人”这个字眼儿形容现年88岁的巴托谢夫斯基。

  当斯坦巴赫被问及为何如此评价在德国和波兰均受人尊重的巴托谢夫斯基时,她回答说:“我非常佩服巴托谢夫斯基,多年前我曾给他写过几封信,但他除了有过一个官方回应外,没有给我回过一封信。” 波兰政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一位资深波兰外交官匿名表示,这是默克尔基民盟内部事务。(杨柳)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