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达沃斯中外青年科学家聚首天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14:19
  人民网天津9月17日电(朱虹、孟兆熙) 9月16日,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闭幕之际,来津参会的中外青年科学家来到天津大学,就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成果与天津高校的青年科学家深入交流。

  学术研讨会上,中外青年科学家分别结合清洁能源、环境等各自科学研究的前沿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讨论,建立了广泛联系。来自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能源政策研究院阿米尔·哈西姆就“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做了主题报告。天津大学建工学院研究员黄津辉与客人就“生态水文,饮用水安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中外双方青年科学家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成果,分享经验。

  据悉,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丹麦、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英国、白俄罗斯、韩国、日本、印度、埃及、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7位在各自领域有突破性研究成果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参加了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外青年科学家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展览馆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球青年科学家协会执行董事艾伯特·库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津的快速发展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访问天津大学这样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让自己和其他科学家对中国的高等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达沃斯论坛高效率、高质量的组织,让自己与其他科学家有机会与中国的青年科学家面对面的交流,密切了多方联系,将对促进相关领域国际科技合作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