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豪宅市场推盘意愿增强 价格依旧坚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7日14:52
  越来越多的豪宅项目正在做近期入市的准备。种种迹象表明,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豪宅项目的开发商们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北京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在9月开盘的项目达到46个,相比新政之后的四个月预售入市项目均有非常明显的上涨。数据显示,其中纯新盘有18个,创造了2009年以来的新高。在新盘当中,从5月开始就明显减少的豪宅供应出现了明显的变化:禧瑞都、红玺台等项目纷纷露脸,给北京豪宅市场带来了很多新增供应。

  和调控初的行情相比,北京豪宅开发商推盘意愿有所加强,而市场的消化能力也如他们所愿。据红玺台项目开发商透露,上半月实际认购金额已经超过两亿元人民币,部分正在办理手续之中。据了解,红玺台总占地面积约55000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逾100000平方米,由七幢高层高端住宅建筑组成,纯粹高端大户社区。本次获批预售入市的为该项目的主力户型,户型面积为22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层高3 .15米或3 .3米,两梯两户或两梯一户。关于北京高档住宅的走势:地产中国网监测显示,高档住宅市场房价涨多降少,约有66%楼盘成交价格在上涨。同时,地产中国网分析师周志明认为,北京豪宅价格依旧坚挺,“抗性”较强。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北京均价在六万元左右的公寓共成交了13套,其中新推出房源的红玺台项目交易占据半壁江山,达到7套,成交金额超过9882万元。而同时推出、成交均价在5 .7万元的首创禧瑞都项目,交易套数也达到17套。红玺台项目总监李翔分析,这 次 新 推 房 源 是2 2 0平 方 米 至300平方米户型,为北京东部同期入市豪宅唯一户型面积,市场稀缺度较高,表明此前定位准确。而且,红玺台项目取证即销售,未做任何客户积累与宣传,签约时间均需配合购房人的时间。

  戴德梁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北京高档住宅的平均售价达到4.0133万元/平方米,较一季度上涨了12.37%,预计高端住宅价格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戴德梁行研究部华北区主管魏东认为,新政使炒房者退出市场,但是一般的炒房者不会选择高端住宅投资。真正高端住宅的客户更看重的是它们的保值增值功能,通常并不会因为价格小幅上涨就卖掉手中的高端住宅套现,对于短期的升值不会太在意。市场人士分析:经过开发商和政府、客户在调控后长达三个月的价格博弈,获批预售的红玺台等高端楼盘多数报价相对理性。“可以说既符合了政府的预期,也能让项目客户人群、开发商都能接受。”

  自8月以来,北京楼市回暖有目共睹。在成交量回升的同时,北京楼市成交价格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此,业内人士透露,北京楼市的这一“异动”缘于投资资本在北京豪宅市场的“回归”。亚豪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京城69个在售的单价超过4万元的豪宅项目共成交了468套,成交面积为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41.7亿元。环 比7月份成交套数上涨了9 8. 3 %、成交面积上涨了112 .2 %,总成交金额上涨了137.1%,涨幅呈现出倍数增长。而自4月调控以来,北京单价4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曾出现跳水,5、6、7三个月每月的成交量仅200余套。

  “以豪宅中总价最高,单套在5000万上下的盘古七星公馆为例,该项目在8月一举售出了8套,市值逾四个亿,占到了豪宅销售总额的一成左右。”亚豪机构营销总监韩乐举例说。然而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该项目在今年调控来袭的二季度三个月的总成交量仅为三套。韩乐认为,豪宅所面对的客户群是财富阶层,他们接触到的资讯更丰富,对于自己投资方向与渠道的判断更为敏锐。“不动产对于他们来说兼具使用价值和投资价值,随着经济增长和城市价值的提升而自然升值。因此尽管政府在大力调控楼市,普通住宅销量停滞、跌声一片,在明确的升值预期下,豪宅的成交量却已经开始领先反弹。”(记者 王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