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昨日跌破发行价 大户无风险未伤及太多散户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7日14:57

  农行昨天跌破发行价 大户无风险 套利终结但并未伤及太多散户

  农行金身不保“捡钱游戏”完结

  挣扎许久,农业银行终于跌破了发行价。与中国石油不同的是,它的破发或许并没有伤到太多的散户。而千万元级别的大户从农行“织布行情”中捡钱的游戏却就此完结。

  农行破发小散“愁”大盘

  农行破发了,谁是最受伤的人?这一点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从记者昨日走访银河证券、西藏证券旗下两家营业部的情况来看,散户并不犯愁农行破发,而更担心大盘受到拖累。

  “那(农行)根本不是给我们这些人玩的股票。”西藏证券陶然亭路营业部内,一位老股民向记者如此表述,“里头的水太深了。”记者在营业部现场询问了数十位散户,却未找到一位有买农行股票的。

  “炒农行的都是那些有钱的大户,因为佣金低,2.68元买入,2.70元卖出,甚至2.69元就卖,都能获利,就和捡钱似的。”一位散户这样说道。

  捡钱终结大户很“受伤”

  一名从事券商行业十余年的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他透露,目前资金千万元级别的大户,有的券商给出的佣金费率低至万分之二,再加上千分之一的印花税,5元的过户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样算下来,农行就是只涨一分钱,大户也能实现收益。

  关键是,过去的20多个交易日中,农行股价一直在2.68元至2.71元之间波动,价差仅有两三分钱。“这种一时半会儿不会破发的态势,让大户实现了无风险套利。”该人士说。

  他还透露,有些大户还可以借助软件,设定在2.68元处买进,涨一两分钱就卖出,如此频繁地操作,收益很可观。但普通散户的佣金在千分之一二的水平,不能参与上述捡钱的游戏。

  农行的破发意味着大户捡钱的游戏玩完了。

  早盘表现

  农行震荡银行股回暖

  今晨,农行以2.62元的价格低开,迅速摸了一下2.63元后,便在2.61元至2.62元之间展开震荡,仅波动一分钱。截至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该股报2.60元,下跌1.14%。

  银行股今日早盘的整体表现有所回暖,多数飘红,其中深发展A、中信银行涨幅较为明显。

  而从大盘的表现看,沪深两市股指今晨小幅高开,随后继续展开震荡,沪指打响了2600点的保卫战。

  在破发“生死线”上扛了一个多月,农行还是未能幸免于难,于昨日早盘破发,收盘报2.63元,下跌1.87%。

  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10日以来,农行每个交易日都会触及2.68元的发行价,但每次都有神秘资金出手护盘,力保农行不破发。

  在农行昨天破发的同时,银行板块表现惨烈,16只银行股昨天全线下跌,并拖累沪指下挫50.03点,收报2602.47点,跌幅达1.89%。

  拷问

  农行咋就没扛住?

  市场分析普遍指出,农行破发与两条利空传言脱不了干系。一是传央行要加息了,而且是不对称的加息——只提高存款利率,而不提高贷款利率。有分析指出,这大概能折掉银行5%的净利润。

  二是传银监会拟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上限,这对银行股造成了冲击。此外,农行破发还可能是受到了“四大券商护盘,买进后可报销佣金”的负面报道影响。

  不过,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10月中旬农行网下部分要解禁上市,这对农行构成的压力较大,破发是早晚的事。

  对于农行股价走向,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其下跌空间不大。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认为,农行本身绝对价格不高,目前估值也较合理,再大幅度下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拷问

  大盘未来怎么走?

  从行业来看,以农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在市场中权重较大,农行破发后,大盘未来何去何从?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农行的总市值排名A股第四,但农行股价的涨跌对大盘影响很小,后市不会大幅拖累大盘下行。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传豹表示,农行破发也会降低其他银行股合理估值水平,市场将受银行股影响继续调整,但由于其下跌空间有限,影响不大,投资者对此不必过分恐慌。

  也有人士认为,农行的破发对市场也可能起到正面影响。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认为,农行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上市不久出现破发,可能会令后续IPO发行节奏减缓,有助改善市场供求情况。寇建勋也预期,市场可能会因此否极泰来,随着恐慌盘的加速释放迎来反弹机会。 文/记者何怡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