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三套平稳改版 《我要上春晚》赢得好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5:47
  9月3日,央视三套开始全面改版,12档新节目也陆续上马,从目前的收视情况看,改版前后节目平均收视率基本持平。

  《我要上春晚》等四档节目较受欢迎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他表示,已经播出的几档新节目的收视差距并不大,只是有的略高,有的略低,但这对刚刚开播的新节目来说是件好事,“因为新节目还需要再调整、完善和提高”。

  从目前的播出情况看,《我要上春晚》、《向幸福出发》、《巅峰音乐会》和《综艺星天地》的收视率略高,尤其是董卿主持的《我要上春晚》赢得了不少好评。“这四个新的栏目收视都比较正常,都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张晓海说。

  他还告诉记者,李咏主持的《百团大战》则争议相对多一些,收视率基本和平均收视率持平。

  因收视率等原因 部分节目面临淘汰

  张晓海称,新节目出来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调整是必经阶段,而节目也会吸纳各方意见,对观众负责,“任何节目出来都得有维护期,有完善期,有问题的地方会立即做出调整”。

  现在不少电视节目本着收视为王的理念,甚至到了为提高收视率不择手段的地步,张晓海表示,央视综艺频道的节目调整,首先要考虑的是思想性、欣赏性和艺术性,然后才是收视率。

  此外,部分节目也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淘汰的原因也有两方面,一个是节目内容不符合思想性、欣赏性和艺术性的频道定位;另一个就是节目的收视率低迷,“这是一个综合指标,我们要综合考虑,对观众负责”。(记者周萌)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