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距联合国千年目标尚远 52%人口未脱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5:51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危地马拉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Alvaro Colom)17日坦承,瓜国降低贫穷指数的实绩,距离联合国所订的“千年”(millennium)目标还很远。

  科洛姆将于20日在联合国大会提出瓜国千年目标达成报告,他17日表示,危地马拉小学入学率已达到98.3%,学生持续就学率也有77.6%,而国民识字率更达到87.84%。

  危地马拉政府曾承诺在2015年前将瓜国贫穷指数、文盲率、疾病和环境恶化指数,降低一半。

  科洛姆指出,瓜国5岁以下婴儿的死亡率已降至42‰,而目标是降到37‰。

  在卫生服务方面,危地马拉平均每10万个母亲中,有134人死亡,已较1989年的指数减少了85人。但官方仍要求改善医疗设备以照顾极端贫穷和失业人口。

  危地马拉总统府设计规划局长史洛英(Karin Slowing)也承认无法在2015年前将贫穷指数降低50%。他指出,这是因为结构性问题和天然灾害所致,尤其是今年因豪雨造成的水灾,严重打击经济并使指数无法下降。

  据统计,目前危地马拉有52%的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以下,有15.2%的人口处于赤贫状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